商院普法故事

我校教师在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建言献策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02-22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月29日至1月31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顺利举行。我校教师丁永玲、邓小妮、汤云以市政协委员身份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旅游管理学院丁永玲教授今年提交了三件提案,涉及武汉建设“志愿者之城”、奏响武汉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及南岸嘴江滩公园抢抓机遇等方面。丁永玲教授认为,武汉打造“志愿者之城”,要精准构建信息化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同时要注重志愿服务“红色文化品牌”建设。在《关于加快打造龟北片国际文化交往中心的建议》提案中,丁永玲教授提出,在武汉的“十四五”时期,要加快启动“龟北片国际文化交往中心”规划建设,集中展示长江文明,打造其为武汉国际文化交往的重要窗口。

学报编辑部主任邓小妮提出,武汉市作为全国科教强市具有显著的创新优势,应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发展战略,提高科研投入强度,支持科技型“独角兽”企业上市,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打好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坚战,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就破除小区“宽带垄断”问题,邓小妮委员建议,要建立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机制,由用户自主选择运营商,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推动宽带提速降费真正落地。

科研处副处长汤云教授从建设智慧武汉的定位出发,提出优化“民呼我应”路径,成立民生大数据应用专班,整合分散的信息,消除信息孤岛,全面细致设计政务服务内容,加大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汤云教授同时呼吁推进大数据应用管理部门与市属高校共建人才人才培养基地,政产教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充分用好用火教育资源,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