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学党史】纪委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05-10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踏寻红色足迹,深化党史教育。57日,纪委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前往侏儒山战役博物馆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华,副校长张石参加。


侏儒山战役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在抗击日伪战斗中最辉煌的一次战役,它与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黄桥战役等被列为中共领导的敌后抗日游击战争著名的十六大战役。侏儒山战役中,新四军第五师经过大小14次战斗,全歼伪军6000余人毙伤日军200余人,有效牵制了武汉周边日军作战部队,有力支援了第三次长沙会战,对整个抗战形势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铭记革命先烈、抗日英雄们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牢记这段不可忘却的新四军抗战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让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