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校广播台上演话剧《巷口防疫的日子》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511日晚,校广播台在北四518教室里演出话剧《巷口防疫的日子》,该话剧以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书记桂小妹在新冠疫情期间一线抗疫的事迹片段为原型创作,再现了桂小妹守护居民健康的感人事迹。

该话剧由广播站同学刘星宇(饰桂小妹)、孙漫丽(饰社区小妹)、温伟成(饰李大爷)倾情演绎。主要讲述了新冠疫情期间,一线抗疫的桂小妹劝导社区小妹、李大爷为代表的社区居民不要外出的情景,在桂小妹的倾心劝告下,小妹和大爷由不理解到言行全力支持抗疫,那句“不出门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就是最安全对自己最负责的行为”让话剧得到升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桂小妹带领15支由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组成的“113”群众服务团队,白天敲门、晚上数灯,守护了8000多名居民的平安健康。20209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桂小妹作为代表发言。

据校广播站负责人表示,该话剧的表演让大家在表演中切身感受疫情暴发期间以桂小妹为代表的党员同志们在党和国家的英明指挥下与群众团结一心,敢于奉献、英勇抗疫的精神,用最熟悉的故事讲新时代党史故事,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自我价值的方向。

实际上,这并非《巷口防疫的日子》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2020129日,《巷口防疫的日子》曾作为我校第八届麦响主持人大赛的情景剧亮相,引发长江日报等媒体报道,不少现场学生表示:“这样的节目贴近社会热点、有温度、有力量,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暖暖的。”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