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12-08作者:浏览次数:10

12月6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南三实验教学楼营养分析实验室举行了一次实验室安全现场培训和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共有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及教师共160人参加学校保卫处范庆处长、教务处黄美忠处长来到培训演练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的现场培训,由塞弗公司安全培训员多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了实验室危化品的专业知识、使用须知应急防护措施之后在实验室开展了一次危化品泄露事故的应急演练,由参与演练的学生代表配合老师一起模拟事故发生现场及应急处置过程:培训指导演练同学正确穿戴防护服和防毒面具并进行实训讲解同学们按照指令、井然有序地完成。最终圆满完成此次演练

  

此次危化品泄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为师生们带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课堂,通过亲身模拟体验,使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对实验室安全使用更加重视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将该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为师生创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食品科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