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奉献青春撒热血 尽显学子赤诚心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12-08作者:浏览次数:10

123日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来到我校,开展为期一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我校近350名学生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16100毫升。用浓浓热血、拳拳爱心营造了一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美丽家园。

  

上午10武汉市血液中心献血白色大巴前,等候献血的学生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认真仔细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同时向检测合格的同学讲解献血的有关注意事项。在我校青协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完成填扫码登记、检测、采血和发证过程。活动过程中,人数最多时达近两百人,每位学生都自觉戴好口罩现场秩序井井有条。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可能是太紧张了,刚献完血有点头晕。不过这不会动摇自己想要献血的心。”2021物流管理专业的汪训杰开心地展示他的献血证,他还通过这次献血得知自己是特殊的熊猫血型。在献血的队伍里,刚刚成年就来献血的大一学生,也多次献血已经是第三次献血的20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林玉对献血流程已经轻车熟路,她说:“身边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条件下每年都坚持献血,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应该让更多人认识到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我校学生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社会共济、关爱他人的精神,做无偿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不仅用自己的热血为武汉血液中心出了一份力,而且展示出了我校青年学子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的精神风貌。本次献血活动负责医师王丹代表武汉血液中心感谢我校师生的支持:“时隔四年,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再次来到武汉商学院,依旧能感受到师生们的积极和热情!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