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安排,12月2日我校在北四102教室开展了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时长为60分钟,测试内容包括辅导员所带班级基本情况、班级学生基本信息、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辅导员岗位成就感、三全育人等,整场测试现场秩序井然。

  

测试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曾文发进行讲评,他指出此次考试既是工作测试,也是工作指引。各学院要进一步压实一线学生工作重点,夯实稳定学生工作“基本盘”,引导辅导员切实投身学生工作。辅导员们要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在落实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以测促学、以测促建,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党委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