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治愈生活的收纳整理魔法”比赛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营造良好宿舍环境,方便学生学习生活,12月2日至12月5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举办“治愈生活的收纳整理魔法”比赛。学生线上递交作品,由评委老师进行第一轮筛选,通过投票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六个优秀作品。

寝室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更是反映学生行为习惯的一面镜子。学会合理收纳可以让有限的空间实现最大利用化节省整理时间。同学们的收纳心得中,“废物利用”是常用的方法。在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赵玥的桌藕粉罐变成了化妆刷桶、奶茶杯改造成了花瓶、旧纸袋摇身一变成了收纳袋。赵玥说:“将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品进行回收改造,既实用又美观。不仅实现了收纳,对环境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一等奖获得者2019级烹饪与营养教育梁芬分享到:“在寝室收纳上,我从易取好收美观三个维度来进行收纳整理,这样更加省时、省力、省钱。

此次活动旨在做好寝室收纳工作,提高学生内务整理能力改善学生生活空间,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刘东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