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实力宠学生!我校“暖春行动”温暖回家路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12-14作者: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顺利返乡,与家人共度团圆祥和的新春佳节,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了2022暖春行动”计划,对近25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回家路费资助,以送上学校的关怀与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本次活动资助对象为2021-2022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少数民族在校生。补助标准为返回地区在湖北省内(武汉市除外)学生每人补助100元,湖北省外(不含西藏、新疆地区)学生每人补助200元,西藏、新疆地区学生每人补助300元。申请学生需诚信填写《武汉商学院2022暖春行动回家路费资助申请表》,交由所在学院汇总,核实后进行资助补贴。活动一经开展便受到如潮好评,来自经济学院的王荣家住湖北恩施,看到学校通知后立刻发微信与父母分享学校的暖心举措。“这份心意就是冬日里的暖阳,非常谢谢学校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的家人这样回复她。

罗如霞是我校2021级旅游管理学院学生,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从家乡到武汉的距离近3000公里,乘坐火车需要37个小时才能抵达,且价格不菲。她开心的说:“自上大学以来就受到了学校各式各样的关心,想不到即使离校回家学校也会给这样的惊喜!真是感动又感谢,未来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江倩表示,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要摸底了解他们寒假返乡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问题无力购买返程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以确保我校每个同学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

近年来,我校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学生生活,除了“暖春行动”路费资助外,我校已连续六年举办“校长大巴”活动,送抵学生平安到达车站;准备“返乡大礼包”放置口罩、消毒棉片和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以及保温杯、春联、暖手宝等冬季物品赠送归家学子。未来,我校将持续以人为本,通过政策、活动等多角度出发,拉近校方与学生之间的共同纽带,共创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