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普法故事

新枫读书节“诗说新语”古诗翻译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普法网发布时间:2021-12-14作者:浏览次数:10

129日晚,由外国语学院E-club主办的新枫读书节诗说新语古诗翻译决赛在北四518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夏夕钦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来自2019级翻译班的王心格获得一等奖,
  决赛分为看图猜诗句和“古诗翻译”两大环节。选手根据PPT上所显示的选择题进行作答, 20名决赛选手按照序号分别站成两排按数字顺序进行答题。经过两轮的比拼,最终积分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到下一环节:选手将屏幕上出示的古诗《夜宿山寺》翻译为英文,由五位学生评委和评委老师共同进行评分。经过赛后评选,2021级商务英语二班郑晓婷和2020级翻译一班杨晏康获得二等奖,孙丹丹、李昱萱以及曾小晏获得三等奖。夏夕钦老师在赛后为同学们讲解了古诗《夜宿山寺》的一些翻译要点,并希望同学们在翻译过程中不要出现技术性错误。
  此次比赛将古诗与英语翻译相结合,在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丰富了校园的学习氛围。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